麻辣烫多加麻酱

【砂理】我直接氪爆!(番外)

“这段像是用一种我闻所未闻的外星小语种写的,看不懂。”

真理医生在论文旁留下批注,疲惫地揉了揉眼睛。

自从他来到现实后,他还真像游戏里设定的人设那样,在博识学会中入职。

因为对人类的高等教育非常好奇,真理医生主动提出想去第一真理大学工作,学院方在知道了他特殊的ai身份后,期盼他能为教育事业带来不一样的助力,也很欢迎他的到来。

于是暂时还没有八个博士学位、也还没开设五十二门课程的真理医生以特邀教师的身份快速上岗。

知道他真实身份的只有设计出他的编剧们、当日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在场人员和第一真理大学的极少数校方高层——他们在公司的授意下对他ai的身份守口如瓶——再加上唯一一个开启过他隐藏任务的游戏玩家砂金,所以真理医生毫无顾忌地在现实里用上了“维里塔斯·拉帝奥”的真名。

这位空降教授凭借和大热游戏星铁中npc真理医生一模一样的长相先在校内论坛里爆火。第一节课的教室便座无虚席,门外还挤满来看热闹的学生,以至于校方不得不把上课地点更换到更大的阶梯教室。

一开始来听课的学生中,真理医生推的含量极高。没想到他们被拉帝奥教授和真理医生几乎百分百相似的颜值勾来后,倒是有不少学生因为老师博学的知识量和深入浅出的教学留了下来。

而且他们每次上课被打零分和负分照样兴高采烈,脸上挂着荡漾的笑容,拿着打满x的小测试卷像是捧着通往幸福的通行证。

真理医生:……

他对学生们过于超前的精神状态百思不得其解。

在游戏里的第一真理大学,他在学生中可以说是“闻风丧胆”的存在。

偏偏真理医生还开设了五十二门课程,其中有些课还是必修课,总有学生怎么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,又爱又怕、又敬又畏地耷拉着脑袋来上课。

可是现实里的学生怎么是这个样子的?

不过他想到家里有只一被说就撒娇、说多了还要上嘴亲的家养狐狸,学校里的学生相比较之下也没那么奇怪了……

真理医生陷入思考:看来他身为ai,对现实人类的认知还是太少。

他当然不懂学生们的心思。

新来的拉帝奥教授长得和npc真理医生很像,人设很像,就连骂人“蠢货”的语气也很像……简直是梦想照进现实,拜托,推真理医生的谁能拒绝啊?

心花怒放的学生们没一个想到:吃代餐吃到正主身上,来给他们上课、打负分零分的还真是正主。

毕竟这想法过于异想天开,蒙在鼓里的学生们只以为拉帝奥教授是过激真理医生厨,以至于日常生活中也要cos真理医生呢。

批改论文当然也是真理医生新生活的一部分。他已经批改了一晚上的论文,现在在改的这篇是这个班的最后一篇。

只是战斗还未结束,还有另外一个班。

真理医生又揉了揉眼睛,与其说是眼累,不如说是cpu累。

教授回想起他留下的“研究成果复古,像看到了上个琥珀纪的出土文物、“这段文学性很强,可惜学术性不强”等等批注。

他闭了闭眼,合上电脑,端起桌边的咖啡喝了一口,以维持清醒。

放好杯子后收回的手被中途拦截,对象正是同个屋檐下的另个居住者。

对方伸出小指勾了勾他的手心,真理医生面不改色地回握。

这是砂金在现实中最喜欢和他玩的小把戏,且乐此不疲。

砂金凑过来,用另只空闲的手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皱眉嫌弃道:“太苦了,怎么不加奶和糖?”

“又不是给你喝的。”

砂金想起他第一次见到真理医生喝咖啡的情景。他非常惊奇地问道:“你喝咖啡,电路板不会进水吗?”

真理医生回答道:“……我是高科技。”

“咖啡对你有用吗?”他在游戏里时常见到npc喝咖啡,没想到这一习惯也沿袭到了现实。

“事实上咖啡对人类的提神效果也是因人而异,我的算法认为这一行为有用。”

“真难为教授想得起来独守空房的我。”回忆终止后,砂金说话的语气和他牵手的力度一样,黏黏糊糊的。

真理医生短暂地笑了一下没说话。他继续着那个“小把戏”,手指插入砂金的指间,与对方十指交握,视线专注地落在他们相握的手上。

砂金顺着他的视线,目光跟着挪过去。

真理医生做什么都有种专注和不慌不忙的感觉,被他如此认真地看着,砂金情不自禁地说:“我愿意。”

听到砂金说的话,真理医生抬眸看他。

ai大概对此很疑惑吧。砂金仗着对方初来乍到、对人类社会的人情世故尚不了解,笑眯眯地不做任何解释,光明正大地占着口头上的便宜。

真理医生抖了抖握着的手:“松手,我今晚想把论文看完。”

砂金很喜欢这种无关情欲只关乎亲昵的小动作。他自然不肯:“那你换左手。而且你一个ai,有没有手影响你改论文吗?”

真理医生说:“我在学习人类的生活方式。”

他在日常生活中模仿人类的行为,尽量表现得像个人类一样生存,虽时常有低效和不方便的麻烦,但他还是积极地这样做。

他想:多学习人类一点,会不会也能多了解身为人类的砂金一些呢?

最后真理医生还是换了左手和砂金的右手牵着。

砂金靠在桌边,左手压着概率论的课本,翻动书页的动作在真理医生看来很不方便,他完全不懂为什么对方非得牵着手。

真理医生扫了几眼论文,又侧过头看了砂金几眼,忍不住开口提醒道:“学习就好好学习。”

右手牵着,左手压着书,砂金实在是没有第三只手能腾出来打草稿了,好在常年混迹赌场的经历极大地锻炼了计算能力,一些没那么复杂的计算他可以心算。砂金说:“我有好好学习的。”

真理医生又扫了几眼课本:“看了一个月还在第一章?”

砂金抬头看他,话里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:“维里塔斯,你怎么能说这种话!我为了腾出时间能多和你相处,这一个月都在加班!我是工作太忙才没有时间学习的,你是不是在质疑我承诺的可靠性?”

真理医生简直想叹气:“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……我以为你学习进度推得慢是遇到困难了,想问你有没有问题。”

砂金哼哼唧唧道:“原来你除了那帮学生之外,还知道关心我呢。”

真理医生伸手捏他的脸:“够了啊。”

砂金终于没崩住那副委屈的控诉表情,笑了出来。在真理医生把右手收回去之前,砂金按住他的手背,贴着他的掌心蹭了蹭。

于是真理医生也笑了:“那么请问大忙人砂金先生,明晚能否赏脸陪我出去?”

“你都说我是大忙人了——我的时间需要事先预约。”砂金拿乔道,“但看在我们关系的份上,我可以把你的提前。你先说明晚做什么?”

“陪我去看戒指。”

砂金愣住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:“?”

真理医生轻描淡写道:“我没理解错吧?人类的求婚仪式里需要这个。”

砂金:“???”

砂金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什么意思?”真理医生复述道,“哦,看来还是我理解错了。”

“对,你没理解错!不对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砂金松开了手。

真理医生用再次空闲的右手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好整以暇地欣赏着身边人在那左右互搏:“到底对不对?”

砂金脑子里一团糟,懵懵地看向真理医生。而这个轻飘飘一句话害得他无法思考的对象,用咖啡杯也没挡住他嘴角的笑容。

砂金恍然大悟:他知道,他完全就是故意的!

“拉帝奥!”砂金难得地叫了他的姓,“你这个混蛋……”

“不行,不该这样的……”砂金捂住脸,喃喃自语道。

“为什么不行?”

砂金突然拿开捂住脸的手,打断道:“你的方案呢?预算呢?怎么能如此随便!”

他猛地站起身来:“你给我两个小时,不,一个小时足矣!我先去写个策划书,然后我们一起再改改!”

真理医生根本来不及说一句话,砂金就风风火火地从他的视野中消失了。

真理医生:……

他把视线挪回到面前的电脑屏幕,对着论文思考。

批改论文的优先级是?

重要,但也没那么急。

如果我今晚没改完,明天再改来得及吗?

当然。

真理医生快速地做出决定,边改论文边等待着男朋友一小时后的婚礼策划方案V1.0。


评论(81)

热度(2565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